102 澎湖之旅–吳正文的遊記C

第三天 08/09

第三天參加七美一日遊的遊程,一早就有人到活動中心來接我們到遊艇碼頭,約08:30上船出發,直航七美。從馬公到七美船行約需80min.,我一”路”上緊盯著海面尋找海鳥,大概也是蒼燕鷗、小燕鷗及鳳頭燕鷗,一直想找的玄燕鷗也一直都沒出現,有點小失望。船行途中老三有點暈船,還好並不太嚴重,到七美後稍休息一下就復精神了。

  

  

七美途中

 

認真找海鳥

 
到七美的第一個活動是月鯉灣浮潛,全家人都沒浮潛過,穿防寒衣、用呼吸管都是一個全新的體驗。教練講解說明後,就讓大家下水練習,然後就帶著大家出海浮潛了。一個教練大約拉著8-9個浮潛遊客,遊客不需踢水前進,只是讓教練拉著前進,觀賞海底珊瑚礁及熱帶魚;連不會游泳的老婆大人及兩個女兒都下水了。不過可能是平常生態影片看多了,月鯉灣的海底風光讓我有點失望,熱帶魚沒想像的多,近岸的珊瑚礁也覆蓋著一層白砂…
 

 

浮潛初體驗-著裝
 

浮潛結束,上岸梳洗換裝完畢,已近中午,大夥回到七美碼頭附近覓食(大概也只有這邊有東西吃)。午餐後,就由遊程導遊帶大家騎機車環島,我已多年未騎機車,一開始還搞不清楚怎麼發動,騎了一陣子才漸熟悉。

七美的景點就包括雙心石滬、望夫石、小台灣、七美人塚…等,也就是繞一繞,拍拍照,到此一遊,結束七美的行程,在約15:30回到碼頭,搭船回馬公,解散各自回家。
  

七美地標-雙心石滬

  

七美碼頭


 

到此一遊合影

  

晚上在馬公街上自行覓食,我們選了一家網路名店「馬路益燒肉飯」,以風景區來說,價格還算親民,口味也OK,但我覺得配色實在有待改進,例如放個雪裡紅炒辣椒或什麼的,也可以讓飯看起來繽紛一點。晚餐過後略逛了一下街,陪小朋友買了卡片,就回活動中心休息了。
  

網路名店

  


 
鹹魚飯,老婆大人說口味尚可,但配色實在欠工夫。

 

晚上,約20:30又到公車總站旁的「竹家黑砂糖冰」吃挫冰(天氣實太熱了),老二也約了網路上認識,住在馬公的新同學一起來見面(現在的網路真方便)。


約21:00,學生時期一起走聖稜的老戰友,現任教澎科大觀光休閒系李明儒教授來電相約在掌上明珠(仙人掌甜品專賣)見面。自學校畢業至今已30年,直到兩三年前在全國大專教職員工羽球賽才又第一次重逢。這次知道我們全家到澎湖旅遊,特地相約見面聊天,三個老人家(包括我老婆)一起閒話當年。

「掌上明珠」美麗的女店東也是澎科大觀光休閒系畢業的學生,在打烊前客人較少時,也過來和我們一起閒聊。她談到了一些以前的工作經驗,我才稍稍瞭解觀光休閒是一種著重與人面對面互動與溝通的行業;在某領域或許有些人有極強大的專業技能,但若無法與人好的互動,仍無法提供使顧客(或老闆)滿意的服務。我想這種與人互動、溝通的能力,我想不論日後從事任何行業都是必要的。

最後,特別要推薦一下掌上明珠的冰品,雖然價位比一般剉冰略高,但真的是好吃,而且真材實料,值得推薦 (y) 。


 

參考資訊:

七美一日遊 http://www.kingbada.com.tw/Product.aspx?PID=51

發表迴響

avatar
  訂閱  
通知